阿柴Yuki

有幸遇到你 -- 写给全职高手

已经好久好久没有想要动笔写点啥的冲动了,但在2014年4月28号这一天,还是想留下一些文字,为了纪念这部小说的完结。


那就从昨晚说起吧。


在迷迷糊糊快要睡着迎接shi一般的周一的时候,我刷开微博看到了小伙伴们鬼哭狼嚎般的刷屏。在几天前,叶修带领兴欣的大家带上了总冠军的戒指。而在这一天,他欣然离去,宣布退役,甚至连记者会也没有参加。这个由离开作为开始的故事,最终以再一次的离开划下句点,连同所有人的故事一起。


想到这里,我鼻子一酸,在床上哭成傻逼。

家里那位看我这样吓了一跳,赶忙问,这是咋了?

我还是缩在被子里,闷声道,叶修退役了,全职高手完结了。你就想象一下当时你家老爵爷宣布退休时你的心情就明白了。

他说不明白,这又不是真的。

你又没有见过老爵爷,是不是真的还不都一样。我反驳道。

那倒也是,他说,不过这样不挺好,功成名就,全身而退,看看老爵爷现在活的多潇洒。

这么一说,我忽然觉得没有那么难过了。叶大大四冠加身,不能说后无来者,但至少前无古人。虽然回家难免被暴打一顿,但之后说不定直接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直接走上人生巅峰啊!难过个毛线。


说远了,我们回到全职上来。


这是一个难得的好故事,虫爹从开始到结束都没有偏离故事的初衷;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叶修虽然有着主角光环,但却异常真实,脸T,嘲讽,没下限。但他也真真正正是个好前辈,好队长。里面的每一个人物都有他的个性和特点,虽然不是每一个人都是胜利者,但没有一个人单单只是主角的陪衬。这就是为什么我最喜欢的角色会是出场没有多少的张佳乐,我最喜欢的队伍是和兴欣站在对立面的霸图。


这个故事太过真实,让我很多次都不禁联想到现实中的比赛种种。伤病,退役,出走,坚守,新生,老将。虫爹创造了一个世界,而我相信哪怕全职完结,这个世界也不会消失。他们会一直在那个世界里活下去。没有叶修的兴欣也会继续走下去;乐乐会跟着十年霸图,依旧一如既往;王不留行会继续带着他的微草越走越远;蓝雨还有无数属于蓝雨的夏天;轮回也会开始新的起点。


和那些已经离开赛场或者没有踏进过赛场的人们一起,继续走下去。


谢谢全职,让我有幸遇到你们。荣耀,在看十年也不会累。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