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柴Yuki

送给太太的预谋邂逅

 @莫儇 

我记得这是蛮早的一篇凌李,算是我刚入拉郎邪教的时候看的文章。今天再次回顾一遍,还是一样的喜欢。


没有大起大落,就是特别真实的两个人的相遇,相知,相恋,相守。一切自然的有如预谋的邂逅。突然就想到今天看到的另一篇文章中的一句话,“在无数时间,无数宇宙中,我们之间都拥有属于爱情的每一次邂逅与重逢。” 这大概就是楼诚的真谛吧。


说几个自己特别喜欢的文中细节。


一次酒后,然然送院长回家。院长不小心睡着了,醒来时,看的然然在一旁安静的玩手机。第一次,有一盏灯为他亮着,也是第一次,醒来的时候身边有人守候。有些爱情的开始,不一定是一见钟情,也许只是在某一刻,你突然看到了以后和这个人常想厮守的样子。对于习惯的世态炎凉的院长来说,这一刻恐怕就是爱情的开始吧。


还有一幕,是两个人告白的时候,然然让院长不要装傻,而院长回答,“谢谢你,来到我的世界。” 这句话之后,觉得世界亮开来了。


凌李是特别神奇的一对。明明是拉郎,甚至不同的剧,但在我心里确站的跟楼诚一样本命。除了本身很喜欢医生警察这样的组合以外,还有这一对的性格也真的配到骨子里去了。院长性格里有月光般的温柔以及藏角落里的疯狂和胆怯;然然性格中有点傻气的执着,却同时又坚韧不拔的让你觉得他的温暖能照进每一个角落。两个在原剧里都充满伤痕的灵魂,因为一场邂逅而开花,结果。


就像最近微博里看到的,拉郎就像给子女安排相亲。想想又何尝不是呢,你们那么适合,离相爱之差一场邂逅而已。


谢谢莫儇的文字!谢谢你让他们相遇的故事!更谢谢你的书,会好好收藏的!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