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柴Yuki

直到世界尽头——For 霸图战队

霸图十年,一如既往!

逆光的小美:

结束了。


就如我们所早就预料到的,霸图完成了他的谢幕。


早就准备好了,不是吗?


 


 


记得被基友卖安利入坑的时候,我是带着工作之余打发时间的想法来看的。


甚至看到中段,还只记得零散的几个人名,游戏ID跟操作者更是完全对不上号。


还曾经问过她,咦,张新杰的账号叫什么来着?


她说,他那个很有文化的,石不转啊。


我说,哦哦,哎,我搞不懂这些,我就随便看看。


 


 


我跟叶修张佳乐是差不多的年纪,读书的时候也喜欢写点同人,工作之后再没有心思去写。常常笑话自己老了。所以,在看到原作里一次次提到“林敬言老了”“张佳乐心被磨老了”等等句子的时候,真是感同身受。再然后,从来都不肯退让却为了赢得比赛也做出了自我调整的韩文清,明明在学术知识上输给对方的却还是用尽全力去安排战术的张新杰,还有顽强冷静充满生命力的宋奇英,大器晚成的秦牧云,和开着地图炮霸气外露的白言飞,一个个轮着,把我最开始的那种随便看看的心情击碎了。


 


因为韩文清,我在工作中遇到挫折的时候,学会了在心里默念一如既往;


因为张新杰,我改掉了自己的拖延症,学会了在本子上写下每一天的计划做一个划一个;


因为张佳乐,我笑对每一次的幸运E,学会了无论如何也要向自己的目标前进;


因为林敬言,我把浮躁好胜的坏脾气渐渐收敛,学会了沉淀自己厚积薄发。


我才发现,原来,霸图竟在潜移默化中已经让我改变了那么多。


 


带着这样的心情,开始看季后赛。


为了让结束时不要太难过,我从一开始就不停告诉自己:


这不是真的比赛,这只是小说。


结局是早就注定的。


不满意,我们还可以写同人啊。


是啊,多么简单的道理。


可我却还是像个小孩子一般,泪腺有点不争气了。


但我知道,这眼泪,不是为了霸图季后赛最后停留的总比分一比二在悲伤,而是在为霸图人一往无前战到最后的精神在呐喊。


 


多年之后,我,和更多的你们,都已经离开了这个所谓的二次元,在三次元的生活中继续忙碌与奔波,我想,我们都会记得今天这个夜晚,记得那个长着奇怪的钱包脸的队长,记得那个强迫症深入骨髓的副队长,记得那个不知道撞了什么邪的幸运E,记得那个斯文和善的老流氓。也许那个时候,我们都已走散,想起来的时候,只会笑一笑当年,也曾这样燃烧生命狂热过。


可是,正是因为有这样激荡的曾经,才能证明我们真真实实地活着啊!


 


在我脑海中,一直重复播放着这样一幅画面。


不是第十一、十二、十三……


就是第十赛季。


 


不管有没有人会退役,这一赛季,仍然还是霸图队长的韩文清,带领着霸图战队所有人,坐在总决赛观众席,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而是认真专注地看着比赛战况,张新杰拿着平板电脑安静地写着什么,张佳乐指着大屏幕吐槽,林敬言微笑着扶了扶平光眼镜,宋奇英坐在张新杰旁边时不时看看副队长在记录的内容,白言飞搂着秦牧云的肩膀叫他别那么严肃。在比赛结束时,一齐起立,把掌声送给对战双方,然后从黑压压地人群里走到大门口。张佳乐走在最前面,抢先推开了门,朝大家挥挥手。


韩文清一只手插在裤袋里,回头看了看跟在后面的张新杰。


这时漫天飞舞的彩带随着为冠军的欢呼声飘然而落。


林敬言衔起一片掉落在他肩头上的彩带,轻轻一吹,看着它去了更远的地方。


 


纵然画面寂静无声,我的心中却有千言万语。


最终汇成一句。


直到世界尽头,也请,一如既往。


 


By 小美


2013年12月18日 1点05分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