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柴Yuki

送给是猫啊太太

 @是猫啊 

猫太太的文章很特别,尤其是短篇. 


每篇文章都只是一个片段, 发生在某几天,某一天, 甚至只是短短几个小时. 可能发生在西藏的一列火车上, 可能在审讯室里, 又或者在某个不知名国度的一个房间. 每篇文章描写的时间线虽然短暂,但细节上的处理却很惊人或者说惊艳. 像是真的有这么一件事,这么几个人就在你身边发生过一样, 看得出来太太对于角色满满的爱意,尤其是熏然哥哥 :)


印象最深的一篇文章还是半路下车和半路上车 (我一开始以为是开车文,然而并不是). 太太让两个出来疗伤的平凡人,以一种平凡的方式,在一个大家都熟悉的地方相遇. 同一列火车,同一排卧铺,你住上面,我住下面.


虽然熏然的身上还有残酷的痕迹,但他眼睛里有着光,任何人在面对一场旅行的时候都是充满期待和希望的. 然后另一个人出现了, 他温和, 英俊, 可能有些和粗糙的车厢环境格格不入,但和熏然相似的是,他的眼睛里有同样的光芒.


在故事的前半段, 两个人的相处其实很生疏而客气, 平静的气氛下有一些特别的细节告诉我们他们并不简单的一些些过往. 比如凌远的胃病, 比如熏然脚踝的伤疤. 他们似乎认识对方, 又似乎并不认识.然后一个小小的事件打破的平静的夜晚. 熏然拿出警员证的时候凌远看到了他的名字, 原来他就是李熏然.


经历了这个小小的事件之后,他们不得不半路下车, 而这时两人的关系也变得有些微妙, 熏然说, 凌院长, 我知道你. 凌远也说, 我们是医患关系. (老凌居然手机里存了人家的X光片, 把我萌的在床上翻滚!!)


虽然半路下了车,但旅行还要继续,于是两人又半路上了车. XD


如果说前面的故事还有一丝丝悬疑的辛辣味道, 那后半段的则是充满的恋爱要开始时的酸甜~ 


想知道老凌每次拿起相机拍下熏然的剪影时都是怎样的心情. 太太这样写道, “年轻人有些凌乱的头发翘着, 发梢都一丝丝的融进日光里。除此之外,还附赠一条柔软但颧骨尖削的侧脸轮廓线,外加一只在阳光底下被透视得红彤彤的耳朵。”这个画面实在太美好了,让人不得不心动,让人不舍得从记忆里删除.


另一张有趣的照片是吃面,这个青年吃饭的样子总是让人食欲大增,可以想象他抱着碗,大口吸着面的样子,哪怕只是方便面也让人觉得那是难得的美食.然后两个人就这样聊着天,交换着故事,走进对方的心里,也走进我的心里. 但旅行终究是短暂的,终于还是到了分别的时候.但谁说以后不会再见面呢,或许就在西藏,或许在回程的路上,或许在北京. 老凌还欠着一个故事呢,欠着挺好的,有点欠着就不会遇不到呢.


另一篇特别喜欢的故事是”他的树”,虽然只是一个非常短的AU故事,但这就是我心中的楼诚,他的明诚是一把剑,在看到他时变成一棵树,这是我看过最美的描写.



其实我把太太的梅西中心的文章也都看了:), 能爱着同样的人这种感觉真好.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