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柴Yuki

所谓偶像, 所谓粉丝

最近发生的一些事让我见识了一群在我理解范围以外的生物, 她们称自己是HG的粉丝, 但她们真的不像粉丝, 她们只像一群疯狗, 像一群深陷传销的可怜人, 或者像一群邪教分子. 栽赃陷害, 颠倒黑白. 


让我开始思考, 什么才是偶像和粉丝的正常关系. 


这种关系, 源于爱. 

一开始,可能是一面之缘, 也许因为一场比赛, 也许因为一部电视剧或者电影. 但爱是一切的起因, 也是一切的动力. 


因为爱他, 想见他, 看他的比赛, 看他的剧, 看他的活动, 看他的电影. 可以看上10遍, 20遍, 跟刷票无关, 跟数据无关, 只是想看他罢了. 


为了见他可以不远万里去到欧洲, 为了见他可以买很多他的代言, 他的杂志. 于是工作有了更多的动力, 为了见他, 因为爱他. 


但爱偶像不是要为他拿起屠刀, 不是要把不爱他的人都赶尽杀绝. 这些打着爱的名义到处做恶的人, 和恐怖分子没有半点区别. 如果这样的人还不觉得半点羞耻, 甚至觉得偶像会为她们骄傲, 要么就是她们真的疯了, 要么就是偶像本身也有问题. 


偶像和粉丝的关系其实终究是不对等的. 你对偶像感情再深, 付出再多, 偶像和你也没有半点关系, 他的生活终究是他的生活, 你无权干涉. 你的生活也只能是你的生活, 他不会参与. 在应该见面的场合见面, 在不该见的场合不要见. 相对平等, 相对独立, 这才是对双方最好的.


保持理智, 做好自己.


我的偶像说, 希望十年后, 你们都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而我因为他, 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这才是, 偶像的意义. 


PS.

如果你看不懂前面的这些话, 那请记住下面这句. 

我的偶像是我的宝宝! 他什么都好! 黑他的请圈地爆炸! 如果看到你拿起屠刀, 那我也只好扛起大炮. 


评论(27)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