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柴Yuki

写给柳伯太太,你好,梁同学

@柳伯

在飞机上又看完了一遍“你好,梁同志”,中间好几次都红了眼眶!写得太戳心脏!我个人并不萌师生恋,总觉得有背德感…但这篇不算传统意义上的师生,作者在处理两个人的关系上相对克制,直到最后毕业才真正确定关系。

先来说说明诚。作为现代校园AU,太太把两个人的关系设定为初识,这样跳出了一些楼诚故事本身的条条款款,有更多的发挥空间。但就人物刻画本身,阿诚哥哥还是那个阿诚哥哥,哪怕生活在逆境中,一个人走过来,却不曾放弃对生活的希望。在他身上既有野兽一般的自我保护意识,又有小动物一般的纯真。这样的一个人太吸引人!所以明教授才一次又一次的想去亲近他,保护他,虽然明知道他不需要这样的保护。反正作为一个诚吹我很满意。

故事里面阿诚哥哥很多细节的处理都让人很心疼。比如一开始就打好几份工维持学业,比如春节时回不去的家,比如打架时的那份狠。这些都讲述了这个人生活的不易,但他又从来都没有表现出来,甚至除了明楼不曾告诉任何人,有时还自我调侃一下。他的故事让人动容却不沉重。

再来说说里面精彩的三个配角!梁萌萌,小郭,和明台。

梁萌萌可是这个故事的最关键人物!没有他,明诚就不会去听明教授的课,两个人也就不会认识。多谢萌萌啊!梁萌萌有多精,小郭就有多傻!这个傻是褒义!这年头为了知识去听课的人值得尊重!这样的三个人一个寝室,插科打诨,兄弟义气。哪怕后来知道了阿诚跟一男的好了,也毫不在意,甚至是说生了孩子让他当干爹。这些都写的特别好!就是不知道两个人知道那个男的是谁之后会是啥表情!梁萌萌还自作聪明的认为是明台呢!!

至于明台,依然是那个潇洒的明台,虽然大半夜起来也依旧被自家大哥虐狗…我相信那晚的明台脑子里大概放着浙江温州皮革厂倒闭了的BGM…大哥带着他的男家教跑了!

至于明教授,有两个细节让我特别记忆深刻!一个是对着熟睡的阿诚认清了自己的心,这个孩子让他心疼,让他心软,让他心动,他说“我该那你怎么办?”

另外一个是明诚烤了饼干,他一个接一个的吃,就是不给明台留。一把年纪的人了,偶尔的幼稚,嫉妒和独占欲实在是…有点可爱…

至于两个人的关系描写,特别慢!!!两个人都太克制!揣着明白装糊涂!互相撩!看得人抓心挠肝!最后终于明白了,故事又结束了!!难过啊!!!恼火啊!!!太太请来填补中间三年的空缺啊!!

评论(5)

热度(14)